待在母親子宮裡的寶寶會規則的吞食羊水,這樣有助於醫師觀察寶寶的消化道是否暢通。
這一次我也來喝喝看洋水,看看我醫學或外語的任督二脈是否有打通。

『能不能改成去Temple university啊?』
『好』
『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紐約玩?』
『好』
我沒有想太多就這麼的將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給梭哈了。
距離出發時間:15天。

原本應該在加拿大東邊小島上一個人衝撞(文化上)加妹、大啖龍蝦與爵士樂的旅程,
現在改成了去有『美國台南』之稱的費城當費城人一個月。
完完全全就是符合背包客第一守則:沒有所謂的計畫,永遠都是變化。
匆促的更改見習地點,加上跑了十幾間書店,完全找不到介紹費城的書籍,
(旅遊書架區上都是紐約相關的,完全成功的以數量霸凌了美國其它城市)
我的見習之旅似乎還是在一團迷霧之中。
不過隨著簽證在熱褲與乳溝林立的AIT中莫名的過了,要去美國這件事總算清晰了一些。
距離出發時間:10天。

每當到長假,同學們以台灣為中心,以財富和放蕩之心當半徑,往世界各處輻射出去。
在這個人生中最後一個長假,大夥們更是發瘋似的將自己彈射到西方極樂世界。
俗話說:『父母在,不遠遊。』
我相信大家不是忘記這句話,而是網路線再將世界變成了一個地球村(油條貌)

不過自己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前,腦內小劇場演了一場激烈的內心戲倒也是真的。
『家人vs自己』,是這齣內心戲的主要演員。
究竟人生最後一個長假,是該留在來日無多的外婆身邊,還是該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
每一個選擇都有pros and cons,到了出發前夕我還是找不到一個絕對的理由讓我留下或是起飛。
於是我選擇了一趟滿是自私和牽掛的起飛,因為起飛的遺憾似乎少了一點。

『阿嬤,我雖然是出去玩,但是我也會偷學阿兜仔的功夫,你要加油。』
在輪椅後面,我一邊飆汗、一邊飆阿嬤。
距離出發時間,2天。

『爸媽,謝謝你們給我今天的一切。』
每一次出國前,我都會跟爸媽這麼說,也是好像我唯一能做的。
距離出發時間:1個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這一次高雄到桃園的距離好像比以前都遠。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