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我們恆春沒人才!』馬如龍在海角七號裡當代表時說。
IMG_1017.JPG
從纜車俯看,雲霧繚繞,少了陸客叨擾的明潭如一片明鏡,蒸散出台灣山脈千百年來蘊藏的天地精華。
不意外,台灣最著名的景點,棒。

但是往往帶著滿滿的期待,得到的結果總是不盡理想。
新聞頻道裡擠破頭的明潭纜車,令人躍躍欲試,好幾次差點一時衝動就驅車前往。
一旦坐在裏頭,縱然景色如書本上國畫般美麗,卻還是被一股觀光氣息所掩蓋。
就像蓋在手背上的隱形櫻花戳章一樣,肉眼雖然看不見,但在LED燈的照耀之下卻無所遁形。
啃著香蕉皮但消費力卻仍然驚人祖國同胞,將陳列在候車大廳旁特產攤位包圍起來。
但我又覺得有點爽,因為外匯又多了一罐茶葉和一包茶梅。

國道六號,別稱水沙連高速公路、南投高速公路、中橫高速公路(中橫高),行經路線橫跨台灣中部地區。
目前主線自台中霧峰至南投埔里的路段已於2009年3月21日全部通車。
起點自台中縣霧峰鄉連接國道三號的霧峰系統交流道,終點至南投縣的埔里鎮連接台14線。


『國3—拉近了南北的距離;國5—打破了東西的藩籬;國6—開啟了繁僕的交替國6—開啟了繁僕的交替
30分鐘的旅程,從台中到日月潭,美麗風景層層堆砌,進入了世外桃源。』 by南投工務所 潘小珍

『不然我們走國道6號好了,快速道路比較快,而且以前沒走過,走走看好了。』
老爹坐在駕駛座上,跟正翻著地圖查路線的我這麼說。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上了愛蘭交流道了。

『迷霧驚魂,史蒂芬金。』這趟旅程,老弟已經說了不下十遍這無梗又無聊的八字箴言。
春節期間最強的寒流夾帶著水氣,將九族的櫻花打落在地上好迎接我們。
『我哩幹,櫻魂不散!』然後我掌了自己的嘴,因為新春期間不能罵髒話。
公路如一條龍般在群山萬壑中穿針引線,將台灣的背脊一寸寸地縫合起來。
前左右三面是山,行駛在路上的每一個人都變成了三山國王,不好笑但是很好看。
水氣引起的濃霧及雲靄,將公路的盡頭在遠方吞噬。復前行,而豁然開朗。

由南投往台中這個方向沒有進入世外桃源,反而是即將落入繁華世界。
但是這突如其來的決定而映入眼簾的驚喜,反而讓我在行程即將畫下句點時,有進到世外桃源的幻覺。

『誰說我們臺灣沒風景!』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