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8.jpg
『民宿只能當副業,不能夠當飯吃。』
阿姨倒了杯薄荷茶給我,回答了這麼一句。
坐在我對面,手中正忙著園藝的正是民宿的老闆娘。
而這杯薄荷茶,除了杯子和客人不是天然的以外,薄荷葉和甘橘葉都是老闆娘自己在後院種的。
諾園,是這間有著地中海風格民宿的名字。
一大片的草坪上養著兩隻(對食物)忠心的小狗和一大群雞、鴨,
後院則是種滿了植物的兩片園埔,宛如一座迷你農場。

『會開民宿,完全是在意料之外。』老闆娘拿起鏟子,將土一掊掊的放進盆栽裡。
因為開民宿友人的一句玩笑話,將住不下的客人轉介給老闆娘,老闆娘意外地開啟了民宿的生涯。

『那時候還稱不上是民宿,只是很多空房的民宅。
所以當時一聽到有人要來住,很多東西都是東拼西湊的,
連枕頭棉被都到處去借來的,然後我的第一群客人就這麼誕生了。』
老闆娘一邊說著,一邊覺得不好意思的笑了。

『剛好過不久公司倒閉,老闆給了我們員工一人一筆不算少的遣散費。
我就用這筆錢將房子重新裝潢了一下,因為我想,如果要經營民宿,裝璜總該要看起來像樣一點吧。』

『隨著客人愈來愈多,民宿的業務也慢慢上了軌道。
有一天一個朋友告訴我,在火車站附近有一塊很大的農地要賣,地點很適合蓋民宿,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想了一想,民宿不就是要大一點,住起來才舒服嗎?於是就決定買下了,你現在腳下所踩的這塊地。』

臘腸狗Micky突然衝過來,我一把將牠抱在我的腿上。

『你看牠和Q比,都是流浪狗。』老闆娘指著Micky跟我說。
『我從小就很喜歡養小動物。民宿裡的許多動物,像是鴿子雞和那群鴨子,都是我去買來養的。
還有那塊魚池,就是我們去年元旦自己挖的。裡面養了許多錦鯉和泥鰍,蓮花也開得很漂亮。
走,我帶你去看。』
老闆娘帶我到池邊,往池子裡灑了許多飼料,五顏六色的錦鯉還有泥鰍爭先恐後的搶食,好不熱鬧。

坐在樹下的鞦韆上,搖呀晃的看著陽光灑落在,這塊土地上,偶然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