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的時候 剛好聽到國歌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停下車 等國歌奏完
但是我還是一邊騎著車 一邊唱著國歌到醫學院 因為要遲到了
但是一路上 我會想起一些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

小時候最討厭的事就是升旗..
國小是每個星期一全體一起升旗 星期三 一二年級 星期四 三四年級 星期五 五六年級
國中則是星期一和五 高中則是星期一的朝會
胖子很不喜歡在大太陽底下聽著老師說著言不及義的話
然後只能看著汗水沾濕制服 然後黏在背上 即使前面站著的是女生 還是一樣十分厭惡升旗這種玩意

小學升旗 都要帶著橘色的學生帽 然後舉起手來向前看齊
國中升旗 總是會模仿台上的生輔組長 用臺灣國語跟旁邊的同學致詞 然後被老師點出來罵
高中朝會 向右看齊 向前看 立正 稍息!向國旗行童軍禮的時候 我舉起的三隻手指頭永遠都不對
白色制服 卡其褲 沒有繫皮帶的 或是把衣服拉出來的 就朝會等著結束後 到教官室報到
還有整潔秩序比賽 我們曾經拿過連續三次全校第一和連續一學期最後一名
連續最後一名 是因為我們一直都忘記在打分數的人來打分數前 把垃圾藏起來和玻璃拔下來
操你媽的升旗!是我很想跟升旗和台上的主席說的話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升旗的時間愈來愈少 升旗和制服好像就變成高中以下的學生專有的義務和特權
我覺得我自己就是賤 以前有升旗的時候 我超討厭升旗
現在沒有了升旗和朝會 反而有點懷念..
至少在升旗的時候 可以全班一起出席在一個共同的場合 在班牌的後面 好像就真的是一個團體
隨機站的行列 可以跟不同的同學打屁 或是站在喜歡的女生的附近偷看
取笑模仿台上的典禮主持人 也為無聊的生活 多一點樂子

現在沒有了升旗 每天睡到八點 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能夠選擇自己的生活模式
除了考試和演講以外 也沒有什麼強制性的活動要大家聚在一塊

我現在還是不喜歡升旗
但是如果有空 我會挑一天 在圍牆外 看一看小學的升旗典禮
尋找一下是不是有跟我當初身影一樣的小朋友..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對了 我的書 好像還是念得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