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點起了煙,計時開始。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遠方的高樓大廈是這夜裡僅存的燈光,天上的星光閃閃爍爍,偶爾為夜色作些點綴。
迴蕩在巷弄中的,是那被晚歸人們驚醒的狗吠聲。
吠著吠著,『嗚嗚嗚~』逐漸轉為低沉,牠彷彿知道夜深了,不宜吵鬧。。

深夜,是一天裡專屬於男孩的時刻。

緩緩的吸入一口尼古丁,穿透肺泡,搜尋藏在身體裡每一個角落的憂愁,
交換,呼出,然後融入深深的夜色之中。

這是男孩和悲傷最好的溝通方式。

藉由香煙的力量,選擇不讓情緒主宰自己,
點點火光成了深淵中的燈榙,讓男孩得以找到方向。
凝視著一塊塊的地磚,整整齊齊的,紅紅暗暗的,等著人們去踏上,
就像新學期的課表,等著男孩去執行他,讓生活上軌道、發亮。

『鈴~鈴~』七點半,男孩跳了起來,按掉了在床頭手足舞蹈的鬧鐘。
開學第一天,絕對不能遲到。
乾淨整齊的背包躺在桌邊,課本像豆乾一般一本本整齊的放在書包裡。
如果有制服,男孩也早就已經換好了吧。

然後,『喔咿喔咿~』救護車、病房、石膏、拐杖、房間、房間、房間還是房間。

『沒什麼,幾個月就過去了。』男孩知道,他不會、也不能被打敗。

出了院後,男孩第一件事就是剪短了頭髪,也褪去了原本一身毫無朝氣的衣著,
臉上開朗的神情,跟受傷前沒什麼兩樣。
腳上的繃帶,就像萬聖節變裝派對裡,木乃伊的裝飾一般,一點也無損他的自信和快樂;
拐杖,也彷彿是他新買的玩具槍。

雖然偶爾,男孩還是會躺在床上,想著..
如果我沒有受傷,我現在就可以去打球..
如果我沒有受傷,我就不用什事都要別人幫忙..
如果我沒有受傷,我就不會躺在這小小的床上,只能想著這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偶爾變成了時常,時常轉變為總是,總是進化成隨時。
男孩躺在床上的時候愈來愈多,棉被也愈拉愈高。

『嘶~』男孩捻熄了煙頭。

時間到。天亮。

『最近還好嗎?』 『還不錯啊!』

又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