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下魚缸 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 多了那麼多魚寶寶和蝦寶寶
之前 還在為往生的孔雀和極火蝦們在哀悼 沒想到 他們留下了那麼多子孫
"殺了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牠們說。
如果這些都成功長大了 我還真有點擔心我的缸塞不下他們耶!

我覺得牠們很有意思 那些小小魚和小小蝦們 平時都看不見他們的蹤影
但是只要我丟下飼料 馬上就可以看見他們"咻"得跑出來覓食 有夠現實!!
最近幾天 發現缸底有幾片蝦子脫殼後的殘骸..
原本只打算讓極火蝦們以清除者的身份進住我的缸 讓他們替我清一清缸底的魚飼料碎片罷了
但是看見有人分享 如果蝦子沒有充分的營養 就不能順利的脫殼 然後就會升天了
基於『上天有好生之德』以及『自然淘汰優生學』的最高指導原則 我還是忍痛買了牠們的飼料 有夠貴!
日子一天一天過 看著愈脫愈多的殼 牠們也一天天的長大..
只是牠們脫下來的殼 都會被其它蝦子或是自己給吃掉 往往我早上還有看見 下午就不見了..
人阿 跟蝦一樣 有時候真的要想盡辦法 把身上這套殼給脫掉 才能夠讓自己長大
但是 什麼時候 這脫下的殼 又會被自己給吞了下去 或是讓別人誤食了..
有的殼吃了 會讓自己更加健壯;而有的殼 卻會讓人不舒服 甚至造成傷害
操 我在寫什麼..原諒我最近有點跳tone

==============================================================
古人說:視而不見 目不明 謂之瞎(我承認這個古人就是我自己)

前天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說要訪問有環過島的人 於是將我的msn給了一個陌生咩
隨性的聊了一通 卻說了好多好多 多到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
因為我好久沒有跟這樣素昧平生的人 卸下心防的說話了..
她說想要我分享一下當時環島的心得 但我卻發現自己連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感動和衝擊會不會退得太快?!現在的生活會不會影響我太大?

在她閱讀我的網誌的同時 我也讀了一遍..
幹!我當時怎麼能寫出那麼有道理的屁話啊?為什麼我現在對感覺卻變得那麼麻木..
我發現我當時只寫了兩天 覺得有點可惜 當時自己怎麼不趁著衝擊最大的時候
一股作氣將回憶和收穫通通給記錄下來 就算是流水帳也好..
丁子:『人生 就是要有上坡才會有下坡』如果我早點看到這段話就好了..
前些時間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那邊自我同情了..
結論:人常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 不管有道理還是沒道理..

===============================================================

今天頭頭說了:再三個禮拜 大三就要結束了
那種時光荏苒的感覺 上大學之後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也已經不再會大驚小怪
但是那種大四突然一股腦的打在你臉上 逼著你喝下去..
阿 不是 是逼著你要面對『你已經大四了』的那種感覺
(唉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下大三莊)
跟當時好傻好天真的小大一眼中 那種帥氣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大四學長姐給我的感覺差有夠多..
我現在給學弟妹的感覺 不知道是什麼 說我是個腦袋空空的阿宅 我也不覺得奇怪!
一直以為 大學七年很長 也以為只要當intern以前 我都是可以不用有knowledge的廢物台台
我 錯 了 !!

俊瑋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