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遊行發傳單的時候 路人多半會對收下傳單
但是我發現有一種人的一種行為 是我不曾在其它城市看過的
他們將你視為空氣 連揮一揮手說不 甚至連一點腳步的遲疑也吝於給你
我很納悶 他們怎麼可以如此冷漠..

“先生 不好意思 可以請你聽我說一下嗎?我沒有惡意..”
行經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的廣場 有一個女生遞給了我一個我以為是贈品的小包包.
她是一個化著淡妝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是個年紀比我小的妹妹
正在街頭辛苦的推銷著他們稱為自己設計及銷售的產品
辛苦 是因為他們在令人無法忍受的大太陽底下 然後被包括我在內的一大群人給硬生生地拒絕..
還記得兩年前 乍進入台北國 我就在地下街向一位類似的年輕男生
買了他們自行設計的產品 然後過了五分鐘 我在某個攤位發現了相同的東西..
那時心中所受的傷 已經連三字經都罵不出來了
那一種信任被踩在腳下蹂躪的感覺 真的很難受..
也從那個時候 我開始學會了武裝起自己 從每一次對兜售的sales搖搖手開始..

“先生 你是外地來的嗎?” “是啊 你怎麼會知道?”
這一次 我不的不停下來 因為我手上拿著她的東西 也問了個我很有興趣的問題..
她沒有回答我 但我猜 可能是願意停下來聽她說話的台北人已經不多了吧..
只有像我這樣不太能馬上進入狀況的人 願意停下來
讓她將早已在心中模擬過多次的台詞 一股惱的宣洩出來..

=================================================================
當我將機車架好在機車店 準備讓老闆換機油時
長得像台客的老闆友人 從旁邊丟過來這一句話..
“同學 你是念哪裡啊?” “喔喔 我念成大啊!”
“美賣喔!成大總算有進步了!學生總算不再死讀書了!
對啦 要會玩也要會讀書啦!不然我看你 感覺有點像是嘉藥還是長榮的學生”

“幹!”我在心裡補了一句..
看了看自己..除了帥氣的耳環和改過、一點也不張揚的車頭燈稍稍比較不像一般人
其它地方都還蠻正常的啊!
黑色阿兵哥頭、穿著清新健康宿營營服和口愛的小叮噹夾腳拖鞋
背著一個大背包 戴著黑框眼鏡 我怎麼看都可以參選好人好事代表了..
但是跟上次在平溪被一個爸爸誤認成叔叔比起來 然後發自內心的說出
“妹妹 來 跟叔叔說再見!” 比起來 那真的是爽快許多了!

跳脫刻板印象的感覺 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