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了在妳人生中重要的日子 我都不要缺席
即使要考期末考了(這樣剛好放一隻手讓他們啦 不然如果拿到書卷好困擾ㄎㄎ.)
即使因為你馬麻的原因 說不定我們不能一起瘋狂拍照 一起待到最後
即使你嘴巴上說不要我去 但是身體倒是挺誠實的看到我還是很嗨桑
所以我還是要去了!

坐在接駁車上 行駛在快速道路上 頭頂的那片天空藍得引起了我的注意
是那種藍到連馬英久都覺得太藍的那種藍 會讓人想要變成一顆熱氣球飛進去
而且跟之前透過太空望遠鏡看到的那片星空一樣 給我一種很想當太空人的感覺..
電台介紹著施文彬的新專題『歹勢』 我才知道 原來施文彬是一個外省人
他為了唱台語歌 去學了台語 沒想到唱得竟然比我這個本省人還要有“塊口”

第一次搭高鐵 企圖假裝自己是一個高鐵達人這件事 還是在通過月台插錯票時破功了
而且還是被一個歐巴桑說『少年仔 那個要『緩』過來插』..
幹..
但是搭高鐵還是給我一種不錯的感覺..
我很喜歡搭長途的火車 這種可以體驗長途的感覺但是時間短的車又更棒了
我用『臺灣製造』來當為第一次搭高鐵作為序曲 搭配上窗外飛越過一個又一個鄉鎮的景色
我才發覺 原來我有那麼那麼喜歡臺灣這塊可愛的島嶼..
而台語 真的是一種很屌的語言 九音十八調有太多太多變化 有很多詞彙是國語標準話所無法呈現出來的

遞上禮物和台南的花兒時 臉上漾出的笑容 應該有替你一掃前幾天的低氣壓了吧..
雖然沒有瘋狂的拍了許多照片 但是有一張我是真的很喜愛
可以搭配你們班代說的一段話
『記得剛進來的我們 大家看看起來都很好
現在我們畢業了,大家看起來也很好
所以我們要約定好 我們以後的日子也要很好!』
這張照片 跟我們以前國中的時候 好傻好天真的樣子好像 所以我很喜歡
我們以後也要一直好傻好天真的!



我也好喜歡你們小畢典的感覺 那種歡樂的感覺跟我們系上的不一樣
雖然我們也很歡樂 但是我們的歡樂是由學生營造出來的 而且還是建構在死氣沉沉的白色巨塔氣氛之上
師長們臉上掛的 是一副彷彿如果露出笑臉就會動搖醫學倫理的表情
而你們的不太一樣 主任時常能幽自己一默 也不會時時歌功誦德
輕鬆中又不忘帶點提醒及教誨 和學生彷彿是朋友一般..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感覺有沒有錯 但是當天 在台下的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你給我的生日卡片裡 提醒了健忘的我 那些我們曾經走過的難關..
拍謝 我就是比較記得起開心的事 不爽的那些好像都忘得很快
原來 我們曾經走過那麼多挑戰 不管是妳陪我 還是我陪你
從一開始煩惱要去哪兒玩 到了現在如何在meeting上不被電 真的改變了好多

我知道未來的挑戰一定更大更多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替你解決
但是我唯一也可以做的 就是像從前一樣 在旁邊陪著吧..

寶貝 畢業快樂!!
Ps.我後來要一個人走出去的時候 有偷偷的難過了一下 哈哈 不過很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