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覆蓋一張寫滿的寄蟲考卷 結束這學期..

時間滴滴答答的過 100題的奇幻旅程 說長不長
但我卻在寫到第五題的時候 就開始在倒數
『在95題之後 我的暑假就他媽的來了!』
我以為 當我交出寄蟲考卷 暑假真的紮實地打在我臉上的時候
我會從椅子上站起來大喊『爽! 終於考完了! 幹!』
沒想到 我只是慢慢的收起我的筆 然後走出實驗室..
這種剛從地獄返回人間的感覺 不好意思 我覺得還是獨享比較好..
『結束了 終於結束了..這他媽地獄般的一年』
走在醫學院外的磁磚道 心中早已振臂高呼了幾千萬次..
媽的 世界真美妙!我覺得連地上的磁磚都在對我笑..

正思考著要用倒敘還是順敘 有一張照片閃進了腦海..
這是昨天晚上到大體老師家去拜訪 老師的哥哥蔡阿伯送給我的一隻茶壺..
雖然我不懂的茶壺的好壞 但是我會很珍惜它..
因為它代表了 蔡阿伯的熱情 還有他希望我們成為一群好醫師的期待
『在你們沒有能力的時候 要努力的賺錢,不要連自己都養不活;
等到哪天你們有能力幫助別人了,就一定要用力地幫助別人』
一個平時做藥賣水果的草莽 用生命體驗說出來的話
令自栩為高知識份子的我 思考了好久..
因為我覺得這句話衝擊了我之前愚忠愚孝的想法 而且不能再更有道理了..
一年前的今天 我們用與蔡阿伯的相遇 作為開啟大三地獄生活的序曲
一年後的今日 我們用簡單的拜訪和談天 為大三生活畫下句點
『你們如果有空 可以來阿伯的田裡控窯 阿伯這邊有...』
然後 我現在是真心的想要去阿伯的田裡面控窯 不再是像一年前那樣 只是說說..

時間就這樣推著我們前進
沒有多久之前 還在為了最後這連續考試的日子擔憂和做準備
現在我卻已經坐在電腦前 慢慢的回想起這學期的人事物 滴滴答答的記下來
像是做了一場夢一般..
如果三上的生活是充實 那麼三下的生活就是充填..
上完堅持與國際接軌的生理 我卻發現
如果我再這麼持續接軌下去 以後就要換成病人和地獄接軌了..
『本班列車為編號-生理的死亡列車 經由成大醫院開往地獄 沿途停靠成大醫學院..』
好險我不是念軍校 不然就要被記過了 ㄎㄎ
上簡下基憲法師如是云:
『神解神解 神才能理解!只要你們用心 你們也可以成為神』
阿瑋如是云:
『神解神解 神才能理解!只要你們用心 你們也可以成為神經病!』
我是真心的覺得 老師要好好檢討(當然我們也是)
由如山多的共筆拼成的微生物和免疫學 在每一次的考試 總有個念頭在腦中浮現
『教授 如果我將這一次範圍裡的細菌寄生蟲通通吞到肚子裡
你考卷上題目的答案 我不一定要知道 但是我可以發病給你看
那可不可以讓我過啊?罷託..』

無論有多麼多的抱怨 這學期還是從指縫中流走了
這學期 多了許多『自我學習』的機會 但我還是少了那麼一點『覺悟』
永遠還是有那麼多的進步空間
下一個課題 應該就是將這個空間縮小 然後不斷進步吧
『不斷進步』這句老掉牙的話 可是往往就是這些千古名言 才是最難實行的..

2009年五月 三年級下學期 退出壘球隊了 我不要忘記這個和這樣的日子..

最後 我覺得變形金剛2真的很好看 好適合拿來當暑假的開始 學期的結束..


暑假 夏天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