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屆成大醫學營落幕了 但是要先來個題外話..

營前訓前一天晚上 一隻天外飛來的小黃 令我閃避不及而變身成幽助他爹-雷殘
俗話:不離不棄 是我頭頭
頭頭一接到我的電話 二話不說 馬上開著他的CR-V來營救我
當我看見1736-xx的車牌出現在我眼前時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不過眼淚真正掉下來的時候 是在等我上車後 他說的一句話:
『其實你可以打電話叫救護車啦』幹 虧我上一秒還覺得你很甘心..
不過 真的很謝謝頭頭 還有來幫我、看我的大家

我怕到最後忘記說 所以這邊先感謝我的摯友 也是另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小ke
認識他的人 絕對會對這個名字感到反感 惡心
但是他營前訓和營期就是用這個名字吃遍天下的
雖然看他比我紅 我很吃味 但是他所承受的 還有付出的 我真的遠遠不及..
這一次也多虧有他了 我才能不用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和負擔
當然 還有許許多多回來幫忙的13屆機掰老人和12屆的臭機掰老老人
你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給我建議 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潑我冷水
雖然在之前的14天中 我沒有跟你們做什麼表示 但是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們總是在一邊當著大頭 一邊在學著當大頭..當老人也是一樣
當大頭難 當老人更難..要當一個對學弟妹有幫助 但卻不造成困擾的老人又更困難了
去年營期及營前訓時 老人們給的壓力及責備 大頭們臉上的疲憊和失落
讓我在過去的一年裡 不斷地在提醒著自己 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不要介入太多..等等
但也因為如此 我們沒有教給學弟妹們 什麼是大頭該有的能力、氣度及標準
才會造成今年看似順利 但是卻隱藏著許多問題的營前訓及營期..
這個風箏 我們不敢抓得太緊 害怕他不能飛得又高又遠
但一旦放得太鬆 他又偏離的航道 失去了原本應該有的方向..

看著學弟妹 敗給了溝通 敗給了自己 因為這是他們自己可以掌控的因素
真的比自己的醫學營沒辦好還憤怒、還難過..
我不會將責任全部都往自己身上攬 但是我還是得負一些責任
因為是我沒有把傳承做好 過度高估大頭們的成熟及過度低估事情的嚴重程度
醫學營這個香火 這一屆我沒有把它好好的傳下去
所以我會盡自己的力量 協助下一屆 再把火點起來 然後傳下去..

這樣 我才不會愧對這件黑色的POLO杉 名牌上的『值星』兩個字
還有之前每一屆對我們的期許..

15屆的總召 是個咩~感覺是個會讓醫學營很棒很光大的強咖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