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去看呢..或許是想體會一下和院士面對面的感覺吧..

不是覺得自己一定要很有深度之類的 為了有深度而有深度 不是我的調調..

可是看見前所未有的人潮出現在成杏廳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成大人真的好上進..嘻嘻

聽完這一次演講 有一些收穫 雖說沒有當初期望的沒有那麼多..

朱經武 世界高溫超導之父 曾智朗 前教育部長 兩位都是中研院院士

全場 都以院士稱呼他們..

今晚 我就坐在離他們六七排的位置 聽他們說話..

佈置 有點像你們清大的思想沙龍 沒什麼壓力..

題目是:認識自我跨越成功之類的..

嗯 聽大人物說話 我覺得是聽他們的氣度吧..不然他們說的內容真的都是老生常談..

反倒覺得當初在重考班的老師說的內容還比較充實咧~

一方面現在書看得比較多了 聽過的演講也稍稍多了一些 所以會覺得他們的內容有那麼一些單調乏味

另外 也請到了三位學生代表..一位是成大的大四學長 一位是台大的學生會會長 女生

另一位是山東大學的大二學生..

聽他們三個講話 經過一番比較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成大的學長 講話方式 就很純樸..

台大的學姐 一條短裙 一大半大腿露在外面 俏麗短髮 大濃妝 說話有著強烈的個人主義色彩

渾身散發著首都人的氛圍..

山東的學長 則是出口成章 真的是在講作文 我一直憋笑 好痛苦..

接下來 是現場聽眾發問時間 我那時候其實還蠻希望自己被抽中呢..

因為我要把一些發生在社會底層 不是在那種他們高度能夠發現的問題 跟他們說..

比如說 五年五百億的運用之類的..

我們班有一個人被抽到了..

他的問題是:在我們正在享用這場知識盛宴的同時 有許多的弱勢族群 沒有辦法像我們一樣

那在將來 邁向成功的路上 要如何才能有效的將自己的心力回饋給社會呢?

這個同學 我覺得他有著和我極相同的特質 無論在哪方面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不喜歡他吧..

但這一次 他要問的問題 就是我要問的問題 我不得不說他問得很中肯..

兩位院士們的回答也就是老生常談罷了..

我想 我還是要常常去聽演講 降我才真的能學到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