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說"我多了一雙爸媽 感覺好幸福喔.."時 我才想起 我也真的是很幸福..

"媽 我沒有錢了耶 因為要交電費 幫我匯錢"
"爸 我這禮拜可能不會回去了..因為.."
"阿公最近身體還好齁?" "阿嬤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好啦 我會注意 那先這樣喔.."
"嘟..嘟..."

從小就不是那種會跟爸媽說貼心話的臭男生 每次打電話回家 大家都問過了 就是獨漏了爹娘
做過最貼心的事 就是在父親節和母親節 還有他們生日的前一天
趁他們熟睡時 偷偷在床頭放上我和弟弟寫的卡片
然後隔天早上醒來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抱著流著血的我跑了好長一段距離 衝出運動場 攔下一輛計程車 丟下一張大鈔 只為了快點到醫院..
半夜載著因為皰診發燒的弟弟掛急診 回來之後累翻..
然後 現在我和我弟就在外地念大學了..
現在的兩個兒子好像比較不會讓他們煩惱 但這兩個兒子好像也只剩下一個半
九把刀說"孩子離開家去念大學 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好像也因為這樣 總是在不知道是他們還是我欲言又止的對話後掛斷電話時 覺得少了些什麼..

"好奇怪喔 台南離新竹比較近 可是離高雄比較遠"這是老爹一個朋友邊調侃邊說的
"幹 不要挑撥離間齁 雖然真的是這樣 可是我愛高雄更甚新竹"我在心裡嘀咕著..
也好想跳砍他 跳過去砍他..
看著行事曆上"回家" 這個記事 總是久久被淹沒在眾多煩忙的事情中
為了消去心中的罪惡感 我將"回家"填滿在下個月份的所有週末..
然後 過幾個禮拜後 再讓其它事情將"回家"給淹沒..
然後 一個學期過了 兒子其實也沒回家幾次..
我知道雖然他們都不說 但是媽在期待 爸在等待 我這個浪子回家
即使他們也知道 浪子一旦回家 金不喚..
因為都被我給換走了..

坐在駕駛座上 前方車子的車尾燈因為眼皮降沉的疾病 都快看不見了..
我以為老爹會像平常聚睛會神的看著前面 然後提醒我"車道要抓好"
轉頭一看 才發現 他已經因為疲倦而睡著了 老媽的呼聲也早已替我伴奏了許久..
這一刻 我忽然醒了..
雖然有點誇張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像一架飛機的機長 機上乘客的性命都在我的手上
老爹和老媽的命 現在也都在我的手上..
第一次 我要開始保護我的爸媽了..

我真的很幸福 有這麼一雙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g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